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3月汇丰PMI微升至51.8

2011年04月01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制造业景气状况有温和改善,但仍低于长期平均水平52.3

  【财新网】(实习记者 秦茜)3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自上月的51.7,微升至51.8,表明中国制造业景气状况有温和改善,但仍低于长期平均水平52.3。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4月1日表示,3月PMI终值在2月放缓后趋于稳定,意味着经济增长仅是放缓,而不是大幅下滑。更重要的是,3月价格涨幅也有所放缓。

  数据显示,虽然3月产品出厂价格有所提高,但加价幅度趋于缓和,为七个月以来最小。采购价格涨幅明显低于2月,不过仍然强劲。铜、油、食品价格皆环比上升。受访厂商反映,成本压力源自国内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