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G20南京研讨会】IMF总裁:建立新国际货币体系的四个问题

2011年04月01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卡恩撰文说,四个紧迫的问题包括:各国之间和内部的失衡;缺乏监督资本流动的框架;全球流动性不足;全球安全资产过少,难以满足需求

  【财新网】(评论︱斯特劳斯-卡恩)我很高兴本周又来到中国,并在南京参加关于国际货币体系的高层研讨会。每次我来亚洲,都被这一地区经济体的活力和人民的乐观精神所打动。未来属于这里。

  亚洲地区过去几十年的经济表现令人瞩目。亚洲的经济规模目前约占全球三分之一,而1980年时还不到五分之一。危机强化了这一趋势,新兴市场经济强国正在引领全球复苏。

  亚洲在减贫上方面也取得了非凡的进展。过去几十年里,仅中国就使几亿人摆脱贫困。在人类文明史上,这种成就是前所未有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