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G20南京研讨会】聚会仍关注人民币汇率

2011年03月31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兴经济体货币加入SDR,面临汇率弹性及资本自由流动等门槛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二十国集团(G20)财政部和央行高层人士今天(3月31日)就国际货币体系改革进行讨论。单一具体货币,人民币或美元,并不是研讨的主题,不过,人民币仍像是幕后的主角。

  美国财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在研讨会上提出,目前国际货币体系的最大问题在于各国汇率政策不一致。他认为可以通过各国行动来解决问题,而没有必要签订新条约或设立新机构。

  盖特纳支持改变SDR(特别提款权)一篮子货币的构成,但提出加入的国家,必须具备弹性的汇率政策、独立的央行,并允许资本自由流动这些条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