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2010年外债余额5489亿美元

2011年03月31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外管局称,中国债务率、负债率、短期外债占比等数据均在国际标准安全线之内

  【财新网】(记者 陈璐)国家外汇管理局今天(3月31日)公布,截至2010年末,中国外债余额为5489.38亿美元。

  公告显示,2010年末,中国登记外债余额为3377.38亿美元,贸易信贷余额为2112亿美元。

  从债务期限看,短期外债余额占比较大为3756.95亿美元,达到外债余额的68.44%,而中长期外债余额仅占31.56%,为1732.43亿美元。

  在短期外债余额中,贸易信贷余额为2112亿美元,占比56.22%;登记外债余额为1644.95亿美元,其中的贸易融资占到短期外债余额的21.74%,两项贸易有关的短期外债共占比78%。外管局解释称,这主要与中国近年来对外贸易的迅猛发展密切相关;由于贸易信贷及贸易融资有真实的进出口贸易交易为背景,不会额外增加外债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