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史蒂芬·罗奇:中国实际利率偏低

2011年03月24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应达到百分之二至百分之三的水平;货币政策暂不会放松,还应更为紧缩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琦 况冲)摩根士丹利亚洲非执行主席史蒂芬·罗奇认为,中国目前利率水平偏低,实际利率仅为1%左右,应进一步提高利率,使实际利率达到2%至3%左右。

  史蒂芬·罗奇还表示,对中国的十二五规划非常乐观,预测中国在十二五期间的GDP增长速度会超过政府制定的7%的年增长目标。不过受经济模式转型的影响,GDP也不会增长过快。

  目前有市场人士预期,中国紧缩的货币政策即将结束。史蒂芬·罗奇对此则认为,中国还需采取更为紧缩的货币政策,来控制严峻的通胀形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