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突破6.56 升值有望延续

2011年03月23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学者认为,汇率对管理国内通胀的实际作用不大

  【财新网】(记者 陈璐)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至6.56,达到2005年汇改以来的高位,对此,经济学家认为,在既定政策下,人民币汇率将继续攀高。

  3月2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601,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回落9个基点。3月2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592,创汇改以来新高。

  近期,由于中东北非局势动荡,国际油价再度攀升,这引来人们对中国通胀形势的担忧,加快升值的预期随即出现。

  实际上,美元指数本周已经快速下滑。3月22日,在欧元区加息预期及市场避险情绪减退等影响下,美元指数跌至近一年多以来的低点,盘中低及75.2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