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林毅夫:日本地震损失至少1200亿美元

2011年03月21日 19:27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损失约在1200亿至2300亿美元之间,相当于日本GDP的2.5%至4%

  【财新网】(记者 刘志洁)3月21日,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在北京指出,日本此次地震与海啸,会对日本经济造成重要影响。预计经济损失约在1200亿至2300亿美元之间,相当于日本GDP的2.5%至4%。

  今天上午,世界银行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举行发布会,发布了题为《自然灾害、非自然灾害:有效预防的经济学》的研究报告。林毅夫在此次发布会上如此预测。

  他认为,尽管日本此次地震死亡及失踪的人数比阪神大地震“增加了一倍”,伤亡“惨重”,但是从过去的经验看,地震对经济的影响一般会在灾后重建上得到补偿,一年内整个进口就会恢复到原来水平,而出口在一年后就会恢复到原水平的80%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