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世行:日本地震损失可能达2350亿美元

2011年03月21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东亚经济增长只会受到有限影响;日元升值1个百分点,东亚国家年债务偿还额将增加2.5亿美元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邢昀)世界银行今天(3月21日)发表报告指出,日本东北部海域大地震及引发的海啸,造成的经济损失将达1220亿到2350亿美元,占日本国内生产总值的2.5%-4%,灾后重建工作将持续五年。

  报告认为,参照过往历史,大地震及次生灾难对日本经济增长的影响是“暂时的”。2011年上半年日本实际GDP增长将受此影响表现疲软,但随着灾后重建工作的展开,在此后各季度经济增速有望回升。东亚地区强劲的经济增长也只会受到“有限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