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媒体称个税改革方案3月底再报国务院

2011年03月21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个税起征点预计将提高为2500元或3000元,以5000元为起税标准可能性不大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正在由财政部和国税总局做进一步修改,预计3月底将再次上报国务院。个税起征点预计将提高为2500元或3000元,税率级次将减少为6级税率。

  《第一财经日报》3月21日获得国税总局消息对此进行报道。

  报道引述国税总局未具名人士称,个税起征点将提高为2500元或3000元。两会期间不少代表、专家提出的“以5000元为起税标准”实行可能性不太大。而税率级次将减少。目前,我国实行的是9级累进税率,税率从5%到45%,修改后或将减少为6级税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