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战略性新兴产业与结构调整议题(问答实录)

2011年03月20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等答问

  提问:我是来自德意志银行的,我想问苗部长一个问题。您刚才谈到了低碳的增长和清洁技术的发展,并且把它认为是很大的机会,尤其是在促进中国相对优势和技术飞跃方面。您谈到了中国这方面的一些国内政策,包括税收政策,来推进这方面领域的一些增长和竞争力的提升。

  我的问题是为什么我们不在国际上,比如说在全球气侯谈判方面扮演一个更具领导性的角色,比如说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这样可以创造一个更好的相关技术开发的能动环境,比如说中国现在在太阳能方面已经有了一个全球领先的市场和生产能力了。现在美国人在这些方面举兵不前的时候,有没有可能考虑在全球的意见还没有达成的时候,自己先做一些突破,包括政策方面的一些突破,然后技术方面也可能获得更好的突破。有没有可能这样?谢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