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法国巴黎经济学院弗朗索瓦·布吉尼翁发言(实录)

2011年03月20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我们必须要关注那些能够提供更平等机会的政策

  侯云春:黑田东彦先生在刚才发言中对中国改善收入分配、促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提出了很中肯的意见,可谓旁观者清,他的建议对我们很有参考价值。谢谢黑田东彦先生。

  下面,有请法国巴黎经济学院弗朗索瓦·布吉尼翁先生发言。大家欢迎!

  弗朗索瓦·布吉尼翁:非常感谢!我非常高兴、也很荣幸,能够在这儿参加这样一个论坛。

  我想说的是,几年前我来过中国,也参加过这个论坛,对这个论坛的发展如此的成功感到非常的印象深刻。在这儿说实在的,让我发言,我还是有点胆怯的;不管怎么说,过去我曾经参加过财政部召开的国际会议,当时讨论的话题就是不公平问题,以及不公平问题对于我们实现经济发展的目标可能会带来的挑战和威胁。在这个讨论当中,我们当时有一个参会者提出这样一个问题,也就是说在基尼系数达到什么样水平的时候,一个国家应该开始担心不平等的问题,我想这个问题问得是,到什么样的基尼系数会影响或者威胁到这个国家的发展?0.45或者是0.2,可能有人说是这样一个水平,我们这个行业的人也越来越多的、更好的了解了不平等和发展之间它们的相互关系。今天的演讲我主要是要讲一下这两者之间的关系,同时看看如何将这种关系应用到中国的实际当中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