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发言(实录)

2011年03月20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想在长期内取得可持续发展,市场问题、经济不平衡、社会分配差距加大都是必须要解决的

  侯云春:刚才尹蔚民部长介绍了中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取得的进展、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安排,本来尹部长的发言时间是15分钟,他讲了10分钟,他说留下更多的时间来回答一会儿大家提出的问题。

  下面,有请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先生发言。大家欢迎!

  黑田东彦:尊敬的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我很荣幸再次来到这里,参加这次高端论坛。

  中国快速的经济发展在历史上都是史无前例的,但是我们不能忽略在这个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包括市场、经济不得不平衡,还有我们社会分配差距的加大,如果想在长期内取得可持续发展,这些都是必须要解决的。我很荣幸有这么一个机会跟大家讨论一下这么一些挑战。尤其是我想强调一下以下几个问题,尤其是经济和社会不平等的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首先我们要看一下,在城市里面我们必须要解决的一些问题;同时,我们快速发展的收益并没有平均的分配下去,分配给每一个个人或者是每一个地区。中部或者是中西部地区相比东部地区要远远慢于东部,在这些地区的收入很低,而且这些省份他们的基本社会保障也是低于那些沿海地区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