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陈德铭:人民币汇改目标不变

2011年03月20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考虑人民币汇率应把握一揽子货币及世界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前提

  【财新网】(记者 陈沁)商务部长陈德铭3月20日在北京出席第十二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时表示,人民币汇率改革目标不变,即按照市场形成的汇率机制,加上主动、渐进、可控的方式推进人民币汇率的改革。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中国”。

  对于有关中国是否会实行一个更加灵活的汇率机制,陈德铭回答,实际上考虑人民币汇率有几个前提:一,人民币汇率是一篮子的,不盯着一种货币,是几种货币的组合;二是要兼顾在G20峰会上各国讨论的如何使世界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有一些参考性的指标体系,其中,将来可能会讨论到贸易项下的盈余或赤字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