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对日本贸易逆差或将收窄

2011年03月18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中国贸易差额的总体影响尚难估算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日本地震对全球产业链提出了挑战,对中日贸易来讲,最直接的影响将是中国对日本的贸易逆差数额降低。

  日本是中国最大的进口来源地和第五大出口目的地,双边贸易中,中国长期处于逆差地位。2010年,中国对日本实现贸易逆差556.46亿美元,较2009年增加226.2亿美元。

  此次发生的地震很可能使这一趋势发生改变。中日双边贸易中,中国进口的主要是用于加工贸易的零部件、中间品,出口较多的则是加工完的机械设备和纺织、玩具、鞋等轻工业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