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欧元区加息几无悬念

2011年03月17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南欧国家主权债务仍然堪忧,欧洲部分国家失业率仍然较高,欧元升值空间有限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由于欧元区核心国复苏稳健,并且通胀压力不断加大,货币政策措施收紧势在必行。4月欧洲央行将加息25个基点几无悬念。另外,欧洲央行行长换届之际,使货币政策更加偏紧。伴随着主要国家经济走强,货币政策收紧,欧洲危机宣布告一段落。但从中长期来看,由于欧元框架尚不完善、欧元区核心国与非核心国之间存在博弈仍将继续,且南欧国家主权债务仍较为堪忧以及就业形势将较长期疲软。因此虽然受加息预期影响,欧元兑美元短期走强,但笔者认为欧元升值空间仍然有限,预计今年年底,欧元兑美元将位于1.4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