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记者评论】战通胀 上海主妇每月结余买根金条

2011年03月16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主妇和中国农民的实物投资做法,是暗合了通胀投资的法则呢,还是一场赌博?

  【财新网】(记者 王虎)说实话,老百姓抵御通货膨胀的办法,实在不多。所以你常常能感觉到人们的焦虑。

  不久前一个上海家庭主妇在网上发帖,称自己每月买一根金条,力图跑赢CPI

  根据她的描述,她在上海滩只算是个“穷人”。因为她以前积蓄全放进股市,07、08年损失惨重,一下子变成了穷人。

  帖子还说,“看着父母已老,孩子还小,感觉压力重重。房价象过山车一样疯狂,看着周围的人为房子、金钱而癫狂,我不知道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