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日央行资产购买计划扩至40万亿日元

2011年03月15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野村证券预计地震对日本GDP的负面影响,要到今年三季度或四季度才能消除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在3月14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日本央行决定将现有的资产购买计划规模扩大5万亿日元,总额达到40万亿日元,并向货币市场注入巨额流动性。

  资产购买计划的有效期至2012年6月底,资产类别包括政府债券、国库券、商业票据、企业债券及授权范围内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和日本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J-REITs)。

  对此决定,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须田美矢子投了反对票,其他八人均投票赞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