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粮价将持续上涨

2011年03月11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国都需加大农业投入,提高生物技术的应用,以应对全球粮价上涨问题

  【财新网】(实习记者 屈运栩)在接受全球媒体联合采访时,美国驻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库兴指出,各国都需加大农业投入,提高生物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并提高农业生产效率,以应对全球粮价上涨问题。

  自去年8月以来,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遭受旱灾,影响到全球粮食价格。据联合国粮农组织近期数据,至2011年2月底,全球基准食品价格已持续上涨8个月,超过2008年粮食危机时食品价格最高点。

  参与联合采访的官员分析,粮食价格将持续上涨,但上涨趋势会较2008年平缓,再次出现危机的可能性不大。鉴于各国耕地面积有限,使用新的生物技术提高粮食产量,是解决粮食安全问题的重要手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