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城投债务数据预计3月底4月初上报国务院

2011年03月07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门的统计口径与央行、银监会差异较大,目前四部委正核实数据

  【财新网】(记者 霍侃 王长勇 冯哲)由财政部牵头统计的地方融资平台债务规模数据,目前正由财政部、银监会、国家发改委和央行核对,“核实后的数据大概3月底4月初上报国务院。”全国政协委员、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在“两会”期间向财新记者透露。

  去年6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财政部、发改委、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部署,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债务进行清理核实。

  该次融资平台公司债务清理由财政部牵头,具体由预算司落实。财政部经济建设司一位人士称,经济建设司也参与了融资平台债务清理,主要是配合预算司,提供跟基建项目投资相关的一些数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