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月外汇占款破5000亿 准备金率或再上调

2011年03月03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央行3月2日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1年1月末,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达到23.08万亿元,其中新增外汇占款数额5016.7亿元,较去年12月份的4033亿元环比增加24.39%。

  1月份外汇占款再次大幅度增加,表明中国所面临的外部流动性压力较大。从近两年来的情况看,这一数据已经处于高位水平。

金融机构信贷资金运用数据

点击查看大图

  1月中国吸引外商直接投资额为100.3亿美元,贸易顺差为64.5亿美元,两项合计流入的外汇净增量约1087亿元人民币,这与外汇占款相差近4000亿元。尽管不能完全与资金流入划等号,但外部流动性的进入仍是一大诱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