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蒋洪呼吁将政府全部收支纳入预算

2011年03月03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切政府收入,不论上缴与否,归列入什么账户,由什么部门、单位、机构来管理,都必须纳入预算,其所形成的支出,也必须全部纳入预算

  【财新网】(记者 杜珂)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教授蒋洪,在向今年“两会”提交的提案中呼吁,必须不折不扣将政府全部收支纳入预算。

  蒋洪指出,预算的不完整是现行《预算法》的一个重大缺陷,大量政府收支游离于预算之外,预算不能全面、准确地反映政府财政资金的运行情况,脱离了人大审批和监督,出现了很多不规范的问题。

  修订现行《预算法》,保证财政预算的完整性,是预算管理能够得到强化的前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