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温家宝称“十二五”经济增速目标为年均增长7%

2011年02月27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作重点放在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上,采取综合考核指标来限制速度盲目增长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月27日在与网民交流时透露,“十二五”规划中确定的经济发展速度是7%。针对不少地方提出“十二五”期间“GDP翻番”目标,他表示,已向地方政府讲明,“十二五”的主题和主线是要贯彻科学发展和转变发展方式。

  在中国政府网、新华网的在线交流中,温家宝解释,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要把工作的重点放在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上来,是要把发展和所得到的成果用在民生上来,“绝不能再以牺牲环境的代价来换取高速增长、盲目铺摊子,那样就会造成产能过剩,环境资源压力加大,经济发展不可持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