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黄海洲:两年内美国加息可能性不大

2011年02月27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兴市场面临的不确定较多,在“热钱”双向流动中,“金砖四国”除俄罗斯外的三国都面临资金撤离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邢昀)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研究部联席主管、首席策略师黄海洲2月26日表示,未来两年美国可能会继续推行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加息的可能性不大,相较于其他地区发展的各种不确定,美国将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动力。

  黄海洲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CMRC中国经济观察”第24次报告会上说,种种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加速,减税政策促使内需持续扩大,出口上升,投资增加,QE2带来的财富效应开始显现。全球投资者也开始重新调整对美国经济的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