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苏东转型20年 中外专家齐回首

2011年02月21日 21:16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转型中宪政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本轮金融危机对转型的影响成为讨论热点。有专家认为,不存在所谓新发展模式

  【财新网】(记者 刘志洁)前苏东集团国家经济转型迄今已有20年,其成败如何总结,对中国借鉴意义何在?这些问题成为出席财新经济学家圆桌对话——“转型之鉴”的多位专家讨论热点。

  2月21日,财新传媒发布《转型报告2010:复苏与改革》中文版。该报告英文版由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推出,财新传媒获得其中文版授权并编译出版。发布会当天,财新传媒和《比较》杂志主办了“转型之鉴”经济学家圆桌对话。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伯埃里克·伯格洛夫在圆桌对话上介绍了报告的主要内容。他指出,全球经济在金融危机期间遭受重创,经济非常缓慢地复苏,也令“调整经济增长模式”成为各国亟需直面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