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食品权重挪移几许CPI

2011年02月15日 21:48 来源于 财新网
没有官方的CPI权重数据,CPI预测是雾里看花;权重调整不改通胀2011年前高后低
 

  【财新网】(记者 王晶)2011年1月起,国家统计局采用新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调查方案,涉及对比基期、权数构成、调查网点和代表规格品的调整。

  国家统计局2月15公布了上述消息,并公布了根据新方案调查的2011年1月CPI。数据显示,2011年1月,CPI同比涨幅为4.9%。

  该数据明显低于市场预期。此前一些分析人士预计CPI将创下近两年新高,多数分析师的预测值集中于5.2%-5.4%。

  按照新的CPI调查方案,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中,食品类的比重降低2.21个百分点,居住类提高4.22个百分点,其他六大类的权重均略微下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