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月CPI同比上涨4.9%

2011年02月15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今年启用新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基期和权重后首次发布CPI数据。调整后,CPI权数中,居住提高了4.22个百分点,食品降低了2.21个百分点

  【财新网】(记者 汪苏)国家统计局15日在其网站发布的最新宏观经济数据显示,1月份中国CPI同比上涨4.9%,环比上涨1.0%。

11年首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点击查看大图

  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0.3%,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6.8%。

  食品类中,粮食价格上涨15.1%,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10.9%,鲜蛋价格上涨20.2%。

  这是今年启用新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基期和权重后首次发布CPI数据。调整后,CPI权数中,居住提高了4.22个百分点,食品降低了2.21个百分点。此前,市场曾普遍预计,受权重调整影响,CPI涨幅将较先前市场预期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