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1月贸易顺差或继续收窄

2011年02月11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对贸易顺差的预测均值为107.5亿美元;出口增速或有回升,预测均值为21.4%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0年12月,中国贸易顺差意外收窄,这一趋势或将在2011年1月延续。

  海关总署将于2月14日(下周一)公布1月进出口数据。春节前后,财新传媒向多家证券公司、商业银行研究部门的经济学家发出问卷,调查他们对1月中国宏观经济数据的预测。

  回复问卷的16位经济学家,预测出口增速的均值为21.4%,较12月实际值上升3.5个百分点,最乐观的预测为26.6%,最低值为15.5%,只有一位预测1月的出口增速将低于2010年12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宏观气象预报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