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际投资者担忧中国身处泡沫

2011年01月31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彭博全球调查显示,45%的受访者认为未来五年中国可能出现金融危机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邢昀)未来几年中国经济能否保持以往的快速增长?一项调查显示,国际投资者担心中国经济将会减速,或身受泡沫之苦。

  彭博于1月21日-24日进行的季度调查显示,45%的受访者认为未来五年中国可能出现金融危机,另有40%认为危机出现在2016年后;有7%的人则相信中国可以远离危机,走出动荡。这项调查覆盖了全球1000位投资者、交易商和分析师。

  2010年初,美国著名对冲基金经理吉姆·查诺斯(James Chanos)曾发表惊世之论,认为中国正经历一场史无前例的房地产泡沫,而城镇化带来的增长潜力远没有外界想象的那样充分。这引起了国际投资界的热议。随后,美国著名投资公司GMO发表研究报告《中国的红色警报》,提出中国已出现明显的投机狂热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