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达沃斯早餐会】中国“十二五”改什么

2011年01月29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斯蒂格利茨认为,中国不是储蓄率过高,而是以最糟糕的方式投资其储蓄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昕)中国不是储蓄率过高,而是以最糟糕的方式投资其储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斯蒂格利茨在1月29日达沃斯财新早餐会上说。他认为人民币的汇率变化对美国经济结构影响不大,但中国根据自身需要通过汇率、通胀等手段调整汇率。


  “中国的储蓄被金融市场浪费了,投资在产出如此低的美国国债上,资助美国政府支出、伊拉克战争等等,”斯蒂格利茨说,“美国还会维持赤字,世界仍需要中国储蓄。但是中国可以有很多投资机会:提高中国人民生活质量,投资新兴市场,帮助非洲,绿色能源等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昕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