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楼市交易税负再升 房产税“潜行”

2011年01月27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要求,建立和完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加大应用房地产价格评估技术。这两项工作是征收房产税的基本技术前提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略显意外,市场盛传的房产税试点仍未露面。1月26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会议主题剑指房地产市场调控。显然,面对去年房价从高位重启升势,中央政府的担忧日益加重。

  除了升级去年主打的限购、限贷等政策,本轮房地产调控,借用管控普通商品的限价举措,国务院会议要求地方政府“合理确定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

  虽然国务院会议没有提及房产税,但对房产税的两个重要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求将评估技术用于实践,即“加大应用房地产价格评估技术加强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工作的试点和推广力度,坚决堵塞税收漏洞”;二是要求建立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即“各地要加快建立和完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为依法征税提供基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