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成都统筹城乡之变】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成都试验――发展实践、宝贵经验与完善建议

2011年01月25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成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专题研究之八
 

  研究报告︱中国人民大学课题组 郑功成等

  “公共服务均等化”是2005年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的重要理论命题,也是2010年10月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提出的重要发展目标。在国民经济持续高速增长30余年的基础上,我国已经跨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并以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综合实力和新兴工业化国家的姿态从世界边缘地带走到了舞台核心,公平正义共享成为新时代的主流价值取向:民生诉求在发展中全面升级,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作为统筹城乡发展、完善政府职能的关键内容和实现公平正义、保障国民共享发展成果的必要举措,正在成为国家“十二五”乃至更长远时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与社会建设的主要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