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温家宝:防止年初信贷非正常投放

2011年01月19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和节奏

  【财新网】(记者 霍侃)温家宝总理1月18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了一季度的七项工作要点。他提出,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和节奏,处理好银行资本金补充与信贷扩张、银行体系风险防范与资本市场稳定的关系,防止年初信贷的非正常投放。

  他同时重申了2010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即着力优化信贷结构,引导商业银行把信贷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和“三农”等领域。

  七项工作还包括调控房地产和稳定物价等。温家宝提出,“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其措施包括:地方政府增加投入,保障土地供应,落实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抓紧建立保障性住房使用、运营、退出等管理制度;进一步落实和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增加市场有效供给,特别要增加中小套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供给;加强对市场需求的分类调控,落实好差别化信贷、税收政策,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和市场行为监管,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