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海外收购占中国对外投资四成

2011年01月18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2010年中国对外投资流量再创历史新高,以海外收购方式实现的对外投资比例逐年提高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月1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2010年中国境内投资者共对129个国家和地区的3125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其中,以海外收购方式实现的对外投资占四成左右。

  2010年,中国对外投资流量再创历史新高,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当年共达590亿美元,同比增长36.3%。截至2010年底,中国累计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2588亿美元。

  以海外收购方式实现的对外投资比例逐年提高。2010年以收购方式实现的直接投资238亿美元,占投资总额的比例由2009年的34%提高至40.3%。收购领域主要涉及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生产和供应业、专业技术服务业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