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恶劣天气致部分商品再起一波

2011年01月17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南半球洪灾推高煤炭、铁矿石价格,国内干旱影响新年度小麦产量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国际、国内恶劣的天气,再次加剧市场对商品供给的担忧。多家机构认为,煤炭、铁矿石和农产品价格将受此影响走高。

  近期南半球多地暴发洪灾,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遭受了50年不遇的水灾。该州煤炭出口量占全球20%以上,受洪灾影响,矿井停产,出口受阻。近期澳洲动力煤BJ指数涨幅已超过 17%,至少六家煤矿生产商引用不可抗力条款向钢铁制造商表示,无法如期履行煤炭供应合同,其中包括全球最大矿产商必和必拓(BHP)和第三大矿产商力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