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0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超过3%

2010年12月31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6.6227,创汇改以来新高。市场预期2011年升值加速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0年最后一天,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创汇改以来的新高。

  12月3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6227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第九个交易日上升。至此,2010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超过3%。

  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教授丁志杰表示,这一升值速度在其3%-5%的保守预测区间内,离其认为的5%-7%的合意区间有很大距离。

  2010年6月19日,中国央行宣布重启汇改,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并继续按照已公布的外汇市场汇率浮动区间,对人民币汇率浮动进行动态管理和调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