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再贷款再贴现利率调高影响弱

2010年12月30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重新上手“冷门”政策工具,在当前稳定物价的任务下,警示意味较为明显;相关迹象还显示央行在利率市场化的道路上准备走得更远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中国人民银行基准利率表显示,自2010年12月26日起,央行上调了对金融机构贷款(再贷款)利率和再贴现利率,其中,一年期再贷款利率上调0.52个百分点,至3.85%,再贴现利率由1.80%上调至2.25%。

  这两种利率均为两年来首次调整。虽然央行在加息后继续释放收紧流动性意向,但由于这两种工具涉及资金相对较少,因而对金融市场影响不大。12月30日,A股市场上证指数低开震荡,终盘以上涨8点报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