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货币信贷流动性管理任务艰巨

2010年12月28日 12:22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要把稳定价格总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0年第四季度例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认为,明年世界经济有望继续恢复增长,但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中国经济向好势头进一步巩固,金融体系继续平稳运行,但货币信贷和流动性管理及防范金融风险的任务仍然艰巨。

  央行网站12月27日披露了相关信息。

  对于货币政策的表述,本次货币政策例会与2010年12月中旬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基调保持一致。央行例会强调,2011年要认真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金融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把稳定价格总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按照总体稳健、调节有度、结构优化的要求,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把好流动性这个总闸门,引导货币信贷向常态回归,实现合理适度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