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二次加息符合预期 政策调整将频密

2010年12月26日 12:34 来源于 财新网
明年一季度有可能呈现“三率齐发”调整格局,1月人民币升值可能显著加快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市场期待的“另一只靴子”终于落地。12月25日傍晚,央行宣布,自2010年12月26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

  至此,年内央行已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两度加息。

  此次加息的时间,虽较一些宏观经济分析师的预计提早,但仍符合市场预期。

  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等是及时加息的建议者。他表示,虽然此次决定较其预测的时间窗口晚了一周,但加息在意料之中。11月26日,他发表报告称,由于1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可能再创两年来新高,加上货币信贷提速,12 月7日至18 日之间再度加息已无悬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