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胡晓炼称控制货币供给总量为最主要任务

2010年12月24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明年以M2为主的货币供应总量增长应低于适度宽松时期,降至以往稳健货币政策阶段的一般水平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12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公布副行长胡晓炼在央行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明年实施的稳健货币政策做了详细阐释。

  胡晓炼指出,要深入理解实施稳健货币政策的必要性。货币政策从适度宽松转向稳健,是宏观政策导向的一个重要变化,是中国经济在当前国际国内大环境下的正确选择。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极端动荡状态已经有所缓和,发达经济体复苏较为缓慢且仍然不够稳定,总体上外需形势有相应改善,中国经济增长势头进一步巩固,完全可以通过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