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通货膨胀能否被有效控制?

2010年12月20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两位嘉宾共同认为,结构调整的同时还需靠加息来实现

  【财新网】(记者 许菁)如果2010年的关键词之一是CPI上涨的话,那么展望明年情况又会怎么样呢?而发改委在近期对GDP和CPI具体的指标进行新指定,是否能有效控制住通货膨胀呢?

  12月16日,由财新传媒和第一财经联手打造的电视节目《财新•首席评论》,邀请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庆就这些问题进行探讨。

  前不久,国家发改委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国CPI的升幅将超过3%,将明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定在8%左右,CPI控制目标则在4%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