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收入分配改革论坛】周天勇:国有资产应交给人大管

2010年12月05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应当变卖部分国有企业资产,补充亏空严重的社会保障资金

  【财新网】(记者 常红晓)中国现有40多万亿元国有资产,但却很少向国家分红,其收支缺乏监督。“就国有资产管理而言,最终应当交给人大,包括中央工商企业、国有金融企业,其财务报告、预算报告,都应当向人大负责。”

  12月5日,在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举办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国际论坛上,中共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周天勇如此指出。

  目前,有关方面正在讨论下一步国有企业怎么改。周天勇认为,“40多万亿元国有资产变成一部分人的利益分配,这是不合适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