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摩根士丹利称中国私人消费比重被低估

2010年11月26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十年,中国经济将迎来消费的黄金时期,2020年中国消费总量将占世界的12%
  【财新网】(实习记者 游五岳)“中国私人消费占GDP的比重,可能被低估了至少10个百分点,这主要是因为对住房、医疗等服务消费的低估。”国际投行摩根士丹利在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2020年前的中国经济(三):消费的黄金时期》中称。

  该报告指出,由于中国官方统计数据大大低估了私人消费,那种认为中国经济严重失衡已对近期经济稳定构成巨大威胁的观点,“不啻为杞人忧天。”

  相反,该报告认为,未来十年中国经济将迎来消费的黄金时期。这一时期,虽然经济增速将有所放缓,但消费仍将加速增长,并会接过投资和出口的接力棒,成为经济增长的引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