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陈东升:结构调整首推“服务业”

2010年11月22日 15:1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应优先发展服务业,实现经济结构的“服务化”
  【财新网】(实习记者 游五岳)“没有经济结构的服务化,没有中产阶级的崛起,中国就无法有效地扩大内需。”

  11月20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经济学家年度论坛暨经济理论创新奖(2010)颁奖典礼”上,泰康人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如此提出。

  他提出,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主要的希望在于,优先发展服务业,释放更多的人力资本价值,进一步提高中国的人均收入水平,培育一个强大的中产积极,从而更有效地扩大国内需求。

  陈东升对2020年中国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充满信心。他认为,到2020年,中国经济总量中,服务业的比例可能占到60%,城市化率也会达到60%左右,这意味着中国将基本实现现代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