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如何积聚改革动能?

2010年11月22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改革要尽可能给全体居民带来更大的福利,收益要让老百姓真正体会到
  【财新网】(记者 常红晓)“中国的改革是一种整体改革,是‘帕累托改进’。过去30多年的改革,一个重要的经验就是改革要尽可能给全体居民带来更大的福利,收益让老百姓能够体会到,从而获得改革的动能。”

  11月20日下午,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中国经济学家年度论坛暨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2010)颁奖典礼”上,经济学家、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发表主题演讲时指出。

  他认为,中国改革具有整体性,是系统性的重构。为了平稳、有效地推进改革,应坚持整体改革的认识框架,分清改革的先后次序,走渐进主义和上下结合的路径,尽可能让更多的人因改革而受益,从而积聚改革的动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