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研究局局长张健华:尽快回归稳健货币政策

2010年11月15日 2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张认为“央行超发货币43万亿”之说缺乏依据,但提出高度关注货币环境持续宽松的负作用
  【财新网】(实习记者 游五岳)“近期市场上出现的‘央行超发货币43万亿元引发通货膨胀’的说法,既缺乏理论依据,也没有现实基础。”央行研究局局长张健华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外界的议论如此评述。

  他同时表示,在货币政策放松时,需要高度关注货币环境持续宽松的负作用。他认为,“下一阶段,我国应该根据形势发展要求,尽快回归稳健的货币政策,中央银行也会通过多种方式,利用各种政策工具,继续引导货币条件逐步回归常态水平,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好通胀预期的关系,提高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维护金融体系健康稳定运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