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首次表态今年CPI将超过3%

2010年11月09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官方负责人第一次表态认为今年物价会超过3%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物价形势)比我们想象得要严峻一些。”“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国家发改委首次表态认为今年物价会超过3%。

  据中国广播网消息,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今天(9日)上午在“全国煤炭工作会议”上表示,估计今年的物价指数比3%要稍微高一点。这是官方负责人第一次表态认为今年物价会超过3%。

  上述报道称,张平表示,年初国家制定的物价目标是3%,原来预计四季度的形势可能会好一些,实现全年的目标没什么问题,但现在看来,比我们想象得要严峻一些。我们不能有丝毫的麻痹,特别是对于农产品、对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天天都要发生的生活必需品,尤其是食品的价格,我们要高度关注。

点击查看大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