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新新:最新量化宽松作用远大于第一轮

2010年11月06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胀压力沿全球供应链传导,如果美国通胀率提高到2%,新兴市场国家通胀率可能达到两位数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由于绕开了商业银行,直接通过资本市场发生作用,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QEⅡ)的作用将远远大于第一轮。

  来自华盛顿的Observatory Group高级分析师李新新在11月5日举行的“财新峰会:变革世界的中国策”上,做出上述表示。

  与此前的量化宽松相比,李新新认为,QEⅡ最有特色的是与通胀挂钩。此前美联储政策目标是价格稳定和经济增长,但从未提出具体的价格水平。此次则明确提出,通胀率要由现在的核心通胀率1%左右拉回到2%,“通胀不起,量化宽松不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