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蔡鄂生:中国银行业要守住底线

2010年11月06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称,探寻金融危机原因,不要总从很高的地方去看待事情,而应从最基础的问题来看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11月6日在“2010财新峰会:变革世界中的中国策”金融新纪元分论坛上表示,金融危机之后,中国银行业的可持续之路是,守住风险底线,在全球视野中,找准自身定位。

  他认为,底线就是守住风险。金融机构本身就意味着风险,风险应该是金融的特征,有风险就会暴露,要观察暴露的是系统风险还是单体风险,还是某一个业务出现问题,比如呆账、坏账。

  尽管全球的银行市值前几名都是中国的银行,但能否可持续,怎样才能可持续?美国引起的全球金融危机到底是哪种原因引起,目前还没有权威的说法,蔡鄂生认为,一个可以深思的问题是,不要总是从很高的地方去看待事情,而应从最基础的问题来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