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费恩:建议中国发展建筑屋顶太阳能

2010年11月06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尤尼索拉公司中国首席代表杰姆斯•费恩认为,中国风能和太阳能资源与需求严重不匹配,中国有可能发展建筑屋顶太阳能
  【财新网】(记者 严江宁)美国尤尼索拉公司 (United Solar Ovonic)中国首席代表杰姆斯•费恩(James Finn)认为,中国发展新能源需要解决西电东送的挑战,而中国可利用建筑屋顶发展太阳能。

  Finn在11月6日的财新峰会上表示,中国在新能源发展仍面临一定的挑战。中国在风能和太阳能方面资源丰富,尤其是在西部地区,但东部的人口数量最大,能源需求和人口密度两边是严重不匹配的。

  欧美国家之所以能够在太阳能行业有比较好的发展,是因为能提供非常好的入网电价,使项目可行性提高,投资者因此有意愿投资太阳能设施。中国需要建立智能电网实现西电东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