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吴敬琏:提高人力资本对经济增长的贡献

2010年11月06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提高人力资本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进而提高劳动者收入及消费在GDP当中的比重,从而扭转经济发展内部失衡
  【财新网】(记者 贺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11月6日在“财新峰会:变革世界的中国策”上表示,要提高人力资本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进而提高劳动者收入及消费在GDP当中的比重,从而扭转经济发展内部失衡。

  然而收入分配目前正出现严重贫富分化现象。此前吴敬琏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他第一次听说基尼系数异常是在1993年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李强团队所做的调研中,他认为,“对于有着不患寡而患不均社会传统的中国来说,这是一个值得警惕的信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